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深学细悟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30日,我院学生支部共同开展了“深学细悟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赵培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习近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以及对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内容做了重点解读,最后对二十大党章进行了解读,主要讲解了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做这些修改的原因,以及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所具有的意义。在对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部分进行重点学习时,要求党员全面理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人才支撑的理念,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积极主动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第二阶段,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董海洋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响应新时代召唤,怀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实践技术本领,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王世亮表示,江泽民同志于危难之际,用自己的智慧、隐忍和超高格局,带领中国走出了一条振兴之路,带领中国走向世界。他整肃了军队纪律,提出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的优良作风。力顶各方压力,禁止军队从商。他深知科技兴邦,高度重视科教工作,鼓励我们的科研人员和广大学生,打铁还需自身硬。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深刻学习掌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以奋发拼搏的精神面对未来。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团结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