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深学笃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4日-2月28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深学笃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杜豪杰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共中央解读报告》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回望新时代十年教育发展变化,作为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立德树人和培育工匠精神为根本,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为学生成长成才、人生出彩奉献智慧力量。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翘楚指出,学生党员要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籍,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学生党员们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汲取了其中的智慧和力量,表示要努力争做“讲政治、重公德、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

      集中学习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做2022年度工作汇报,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义务,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完成巡视巡察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查摆党支部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出原因,并制定下一步整改方案。随后,每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发放测评表以无记名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工作标准,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学生党员吴玺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作为光荣的学生党员,我们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