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争创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 3月26日上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到平顶山市科技馆联合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争创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科技馆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培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过时的精神,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却留下了永恒的精神。作为党员,要深刻理解雷锋精神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科技馆负责人副研究馆员李卫红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党员同志们讲述科技创新精神,让同志们切身体会到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意义。随后,师生党员在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馆内存在硬件损坏、电路连接异常和配件缺失等问题的展品进行检修维修。党员教师南亚明带领学生党员凭借学科上的高度锲合和过硬的专业知识,完成修复发电机演示装置、尖端放电等多件展品。在维修过程中,既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实践技能,也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最后,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翘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共同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用激昂的宣誓声,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传递着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拼搏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传播了文明高尚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了平院学子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责任意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党员宋政桦表示:“坚持集体主义与爱国主义,拒绝利己主义,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广泛传播,并始终保持崇高理想并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祖国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