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4月21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翘楚首先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引导同志们关注国家安全,然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针对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内容做出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作为公民的义务和权利所涉及的内容。针对学生党员,张翘楚依据平顶山学院学生手册,重点讲述了校内规章制度内容。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重点学习,增强同志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

       第二阶段,大家一起探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国家安全的保护工作,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经验,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自己的作用,维护国家安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做出郑重承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国家安全问题,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