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到平顶山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来到平顶山市科技馆,开展“党员先锋聚力量 志愿服务践初心”活动。

活动现场

在平顶山市科技馆,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同志们与科技馆副研究馆员李卫红进行了交流。李卫红介绍了平顶山市科技馆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平顶山市科技馆是集科普展览教育、科技交流合作、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智能化、智慧型的活动场馆,常设生命科学、力与运动、声光体验、数理探秘、虚拟现实、数字生活、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等主题展区,有近百件展品,让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意义。

在科技馆中,党员同志们协助馆内工作人员为游览者介绍展品、指导体验展项、调试机器设备、维护展厅秩序,耐心的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普及科学知识,帮助每一位参观者真正感受科技馆的乐趣所在。

师生党员们对馆内的展品进行维修

师生党员们还对馆内存在硬件损坏、电路连接异常和配件缺失等问题的展品进行检修维修。根据展品损坏程度及现有条件,党员教师南亚明统筹安排维修节点,对需要的配件列出清单及时采购,带领学生党员凭借学科上的高度锲合和过硬的专业知识,完成修复发电机演示装置、尖端放电等多件展品。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与平顶山市科技馆建立起合作关系,依托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文明高尚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了平院学子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责任意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深化学校与科技馆的合作模式,打造成馆校结合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