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高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于2012年由平顶山学院和平高集团合作建立。2014年4月由河南省发改委立项建设为“高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实验室”,2015年12月由河南省科技厅立项建设为“高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经费”的支持下,经过年建设,目前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占地面积612平方米,固定资产1400余万,初步建成了高压电器测试、智能组件研发、智能电网和计算仿真四个科研平台,可以进行110kV以内高压电器的分析、测试、设计、计算、仿真工作。

 

 

高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试验大厅

工程中心建成以来主持和参与了多个国家、省市级项目,平顶山作为中国三大高压电器生产基地,工程中心和本地企业、行业协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同时积极探索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天津电科院、上海电力设计院等国内顶级电力科研机构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工程中心开发的“高海拔高温差地区母线形变监测系统”开关柜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变电站接地网腐蚀检测及二维成像系统”、“单兵式变电站局部放电巡检定位仪”、“频域介电测试仪在电力系统内得到广泛的应用与平高集团合作开发的“IST-701无线放电定位系统”,“THC-1温湿度控制器”,“iDXN高压带电显示装置”,“ WSL2-III型SF6露点仪”,“JJFX-3型SF6检漏仪”等高压电器产品,通过了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国家级第三方实验认证,以上产品目前都已应用于国内外的电力工程。

 

GIS无线放电定位系统

 

单兵式变电站局部放电巡检定位仪

 

开关柜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

 

变电站接地网腐蚀检测及二维成像系统

 

频域介电谱测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