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本职工作”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做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应对这起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国内疫情还未完全过去,国外疫情处于焦灼状态,而复工复产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的重点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停课不停学”,线上活动成为我们的主流教育模式。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049日下午,通过钉钉工作群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主题为“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本职工作”线上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志敏同志主持,安排四项内容:1、由李新建同志领学4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面对大灾大难的“化危为机”能力;2、赵志敏同志就“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本质工作”向全体党员作出明确要求; 3、由各党小组组长谈谈抗击疫情、线上教学工作的感言;4、薛喜昌同志做总结讲话。

李新建同志在领学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今年的全球性危机,给这个“大变局”做了明晰的注脚,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百年未有之变”。一部新中国的抗灾史,就是一部我们党历经磨难,领导人民不断战胜灾难,并推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继续前进的历史。在一次次抗击灾难、转危为机的过程中,我们党所运用的诸多方法,灵活高效、切实得力,展现出其卓越的执政智慧和强大的领导力量。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战事未了,但我们已经取得关键性阶段性胜利。之所以能“化危为机”,是因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各个重要时刻,只要党中央一声令下,从高层到基层,从军队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党的各级组织都闻风而动,坚决执行,表现出超强的执行力。党的各级组织高效的执行力,是抗疫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坚强支撑。

全体教师也要善于“化危为机”,克服应对疫情的“短期”思维,充分理解总书记“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线上教育的常态化工作做好。

赵志敏同志要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国内外及高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党员要在学校志愿者服务、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教师,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所以,上好每一节课,关心学生成长就业是职责所在。最后,提醒全体党员,特殊时期一定要保持通信畅通,按时做好健康报备,注意课堂教学语言,关注学生课堂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党小组组长李阔湖、王艳等同志针对线上教学工作发表感言。他们提到,为应对疫情,大家努力提升网络教学技能,积极寻找优质课程资源,保证网络授课的良好进行,保证教学质量。教研室定期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老师们都积极献计献策,心系教学,心系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平台提供了免费的网络教学培训,从中受益匪浅。还有党员同志针对自己在抗击疫情战疫中、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以及克服困难、找到解决问题方法后的喜悦等谈及了自己的感受。

最后薛喜昌院长针对此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党员同志们积极配合支部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显党员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