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守初心 担使命,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正常开学。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日夜守候在各个路口。

非常时期,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参加所在乡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协助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领身边的广大居民如何居家过充实愉快科学合理的生活,引领他们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生活常识,做好心理调试。他们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初心不改,挺身而出”

自1月29日,家住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桦栎扒村的毕业班学生姚明阳,主动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协助村干部在重要交通位置拉起了宣传横幅,每天值班,参加宣传教育劝返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0108550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学生姚明阳(右一)在村口值班

“使命呼唤担当”

1月26日,17级电气2班学生苏云龙主动加入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黄堤镇江营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全身心投入交办的各项任务,主要负责路口出入车辆消毒检查、人员体温检测以及派发防疫安全手册等工作。值班期间,坚守岗位,从不退缩,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党员主动践行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模范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50108551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苏云龙(右二)在劝返点值班

“勇于担当,携手战疫”

2月1日,17级电气2班学生王鹏亮,他的家在驻马店市西平县二郎镇小王庄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每天主动参与村委防疫工作,协助党员同志宣讲病毒防疫知识,把守村口外出通道,登记外出人员信息及消毒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0108552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王鹏亮(右一)在村口劝返点值班

“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17级机械1班学生耿颖睿,在收到共青团登封市委发出的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第一时间毫不犹豫的选择报名参与。自2月10日起,每天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开展登记检查、疑似人员核查、日常消毒等防控工作。疫情面前,同为血肉之躯,脑海中也曾闪过一丝害怕的念头,但他更明白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501085531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耿颖睿在工作

党员带头,筑牢红色“防疫墙”,他们是抗击疫情战斗中平凡的逆行者,他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