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处级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和组织部的要求,927日到28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处级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李新建同志主持,并邀请了分管领导张久铭校长参加,组织生活按各党支部分别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李新建同志传达和学习了《关于召开处级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各位处级干部聚焦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九个方面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主动认账领账,认真深入查摆,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当中,处级干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了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努力方向较为明确。随后,我院处级干部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了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最后,张久铭校长对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针对性比较强,有利于整个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勉励各位处级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身的不足罗列出来,认识到自身工作上和意识上存在问题的重要性,做到自省自律,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党员同志认真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做深做细了每个工作环节,围绕和聚焦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九个问题,结合自己在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意见,真正做到了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党员的思想,又看到了差距和需要整改的问题,增强了我院基层党组织的的凝聚力,加强了我院总支干部队伍的建设,促进了党支部工作水平,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