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点燃红色梦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回顾光荣战斗岁月,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5月12日组织我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赴宝丰县观音堂尖山坡林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尖山坡林场位于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镇,半个世纪以前,“光秃尖山坡,山高石头多,栽树刨个坑,一镢一冒火”的尖山坡因为李禄、李海水及其后人两代劳模半个世纪的绿色接力传奇,如今的尖山坡成了现代林业蓬勃发展,满眼郁郁葱葱的“花果山”。

尖山坡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馆中保存有李禄,李海水兄弟的相关物品,照片。学生党员代表在展览馆为大家诵读了两位劳模事迹简介,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那个战天斗地的艰苦时代。当年,他们吃住在山上,最初就是在一个山崖下面栖身。经常有狼群光顾,老人风趣的说“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狼斗其乐无穷”, 大家感受到了上个世纪的艰苦革命历程。他们风餐露宿,历尽千辛万苦,植树育林,绿化荒山。特别是两位劳模在艰苦的环境中,不忘学习毛主席著作,自觉把学习当成生活习惯、政治追求,更让我们体会了老一辈平凡的劳模高尚的精神追求。这对于我院党员同志们来说是一次形象生动的党性教育。通过与劳模的理想信念进行对比,党员同志们都纷纷表示要认真查找党性观念、宗旨意识上的不足,自觉校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重要论述中,“两山论”是最具代表性的思想精髓。我们在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现的是科学世界观的统一论。半个世纪前,辛勤耕耘的老人,手捧毛选,苦读老三篇,熟背《矛盾论》、《实践论》,也是深悟了内中真谛,应该说是“两山论”的先行实践者。党员们参观纪念馆,在前辈耕种的山林里徜徉,感受的是前辈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学习的是他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思想品格。

在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志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高昂的宣誓声音,齐声回荡在尖山坡。以李禄和李海水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走好当下转型提质跨越的路,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在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下午党员同志们共同前往清凉寺汝瓷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爱岗敬业,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